維傷

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。

开学第一天

三胖上学第一天,送他到校门口。他挺好,没有依依不舍,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。我在校门口看到他远去的背影,小小的身体背着大大的书包,心里充满了感慨。时光飞逝,他都上小学了。


这几年,我很多次都想过不生孩子挺好,以至于冥冥中给三胖带来了不好的影响。也经常后悔对他的打骂,无数次检讨我自己。仔细想想,其实宝贝真得很好。新生家长会后,我也立下一个目标,不再打他,希望能做到。


一整天,我还是挺忐忑,不知道他在学校里习不习惯,身体怎么样,吃得饱吗,睡得好吗,和同学相处怎样,是否有认真听课。下午接他放学,他说他又累又饿又困,可怜极了,然后告诉我在学校发生的各种事情。


印象最深的是数学课,他说老师给他们放故事听,然后他举手回答问题,答得非常好,“简直是perfect!完美!”(三胖自夸)哈哈哈哈哈,太可爱了。


本周应该是一些常规培训,所以三胖说昨天一整天都在玩儿。孩子你知道吗,下周就要开始正式学习了。学习是一件很苦的事情,希望你能苦中作乐,健康成长。


我爱你❤️ 加油宝贝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