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傷

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。

变惩罚为鼓励

今天三胖再次做错题,也说不清楚原因。我想了很多,也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,比如“每次犯错屡教不改”、“嘴上光会说要仔细下次还是那样”、“别去上学了”。之前惩罚他错一次罚十遍并且再错加倍,没有效果。今天扔掉他喜欢的玩具,发现他竟然没有特别的情绪波动。


我突然就累了。


于是我告诉他:“我以后不罚你改错改十遍了,也不会扔掉你的玩具,我觉得那样做都没有用。我希望你好好的。每次做错了题咱们好好改正。如果你能保持全对才有资格和我谈条件(比如玩耍和玩具)。”这样算是变惩罚为鼓励吧。


之前全对的话放学就会很开心和兴奋地告诉我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放学时情绪低落什么都不和我说。知子莫若母,看三胖的状态我就知道今天又没有全对。联想到上一次考试他藏卷子撕卷子,是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了。


健康比什么都重要,特别是心理健康。我无非也是希望三胖能平安长大。


就这样吧,我调整一下,看看对他有没有效果。


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,教育孩子出现很多问题。对不起啊宝贝,成为我的孩子挺苦,我也觉得苦。我经常觉得如果小时候我的父母对我严格要求,我会比现在优秀得多。所以对于三胖,我不愿意他走上我的老路,我希望能尽我所能帮助他成为更好的人。


我要注意方式方法。真累……养一个孩子,目前带给我的,好像痛苦比欢乐多。我知道是我自己的问题,因为三胖是全世界最好的孩子。


只能向前看往前走了。控制好自己,希望这次是一个好的开始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