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傷

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。

写在10月


10月过得真快啊,一眨眼,就到了最后一天。这一个月没怎么写上学记,主要是因为出去玩了,三胖还生了病。


国庆节出去旅游,去山里亲近大自然。可惜天气不好,一直细雨绵绵,山里就下了大雾,白茫茫一片。好处是人少、清静,得以惬意观览。


假期结束后,一切又步入了正轨。告诉三胖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结束了,他还挺遗憾,毕竟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吧。


结果没几天,三胖就感冒发烧了。现在发烧比较麻烦,要去发热门诊,做核酸。三胖在家里休息的时候,对他也比较纵容,一门心思想着他赶快好起来。心态也在此时不知不觉平和了很多。毕竟身体最重要。


后来回校上学了,对于做错的题也没有再惩罚他,而是和他一起再看一遍,让他再给我讲讲为什么错了,怎么改正的。有时候会想,即使三胖以后真得很普通,但是家里至少能给他提供温饱条件,这是凡事总考虑最坏结果的我最后的底线了。


10月29日,学校组织了研学活动,三胖他们去的是熊猫基地。这次是他第一次和同学老师一起出游,期待满满。去的路上,导游阿姨给他们讲了很多~~大熊猫刚生下来的重量,成年的重量,大熊猫饮食习性的变化由来,成年大熊猫每顿的饭量;到了基地,首先带他们参观了成年大熊猫,正好看见一只胖胖的大熊猫正津津有味地吃竹笋,看得不想离开。接着又去看了魅力电影,了解了大熊猫生宝宝的过程以及如何避免近亲等。电影结束,就去看今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,途中看到了小熊猫。到了月亮产房,出生才两个多月的大熊猫也在享受难得的阳光浴,旁边还有保育员精心照顾呢;相邻的座座猫舍外都有成年大熊猫饱餐后慵懒地午休。参观完熊猫,经过一道长长的上坡和下坡,盼来他们一路最想做的事~午餐分享会!这次研学活动,他们不仅近距离亲眼目睹了大熊猫,也对他们心理和体力是个巨大的挑战,诱人的食物压在自己的双肩,想吃又不能吃,还不愿让他人帮忙背着,害怕别人不还给他🙀🙀!真是非常丰富又有意义。


新的一月就要来了,我和三胖总结了10月的成果,也给11月定下了几个小目标,希望通过努力,都能实现。愿我的宝贝健康,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3)